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那年那歌

    最近又听了陈百强的歌。
    那是我在大一的时候曾经听过的,并且是一个在郑州同学的推荐下,把他的磁带带给我。
    当时我比较喜欢的是一些电子音乐,也就是舞曲性质的。但是磁带中那种低低的歌声带动了我,我觉得是一种淡淡的忧郁与伤感。
    我记得当时还向同学说我也有点像陈百强了,也处于一种忧郁之中。其实当时也都是些刚上大学遇到的种种事情,当然也因为我性格的原因。
    要面对的是事实,我所生长的环境与遇到的一切,使我忧郁......
    也许并没有什么,这是我自己的性格,自己本身的原因。同学们都感到为什么我会比较低沉。
    其实当时我和同学们关系都很好,自己还刚拿了全班第一的成绩,也许只是自己本身的那种书生气,限制了我。我一直想摆脱的,一直想突破的。
    于是我曾经晚上跑步锻炼自己,早晨也跑到操场上。当然早上到操场很快被早读所代替,但是我晚上跑步的习惯一直保持下去。直至现在,晚上已经没有地方跑不了,我所住的大院限制了我,早晨也不行,外面没有适合跑步的道路。
    现在我的那个同学也好多年没有联系了,也不知道怎样,只是希望他一切都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吧。
    而我现在,仍然没有逃离自己的那种忧郁,也许会一直伴着我。有些事情天生似乎就注定了,我怎么想突破,都那么的艰难,当然还与自己的努力程度有关。只是这将成为我一直所追求的梦想。要坚强,要努力。
    目前我又回归了原始的自己,我在蓝色的忧郁中徜徉,徘徊......
    我的下一步呢?也许真的开始真正的人生生活......
    Danny的好听曲目有《念亲恩》,《沉默是金》,《一生何求》,《偏偏喜欢你》,《不》,《盼三年》,《眼泪为你流》,《烟雨凄迷》,《凭着爱》,《涟漪》,《深爱着你》等。淡淡的曲风,很适合一个人的夜,只是有点伤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