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十一行


    今年的十一从二十九号开始算起,为期一周,也算是不错的了,本来老师还让我在十一过后给他一个粗略的论文框架,这下可好眼看已经过了四天了还是没有一点起色。
    前两天就一直在所里面带着了,30号晚上还跟同学以及师妹打了乒乓球。一号这天起来的比较早我们就准备去森林公园。也许是因为刚好国庆,又刚好森林公园免费的缘故,出行的人特别多,今天回来后还听师妹说,去鼓山的人也超多,人流量多少万......事实也就是如此,我十点才赶到他们说的鼓楼站,当时已经是人潮涌动。他们说等我等了一个小时,走了几辆车,只是人超多也没有办法上去。我们有等了一阵子,还是不行,就在一位同学的建议下,放弃直达车945,改坐19路。但是改坐的车再中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路上走走停停,汽车蜗牛般的前行。比起五一的时候人多了不知道多少倍。我们还想着到了新店站能够转车,或者改坐的士,但是没有的士愿意停下,也没有的士愿意前往。摩托车倒是有,就是要价太高。两个女同学愿意步行,我们两个男生也就跟随。
    走了四站,反正觉得没有头一回去森林公园有激情。天气倒是不错,人口太多,多的到处是人。这次到没有去几个地方,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就已经一点了。
    回来依旧是步行到新店站,当时天已经很黑了。他们想让我回学校,我有点不想去,我劝说他们打的直接回我们这里,但是最终没有达成协议。就在街道的一个地方吃了点拌面坐19路回学校。
    在鼓楼站的时候,同学WT要去一个书店取回忘在那里的鞋子,我们就下来等。当时肚子好疼,可能是因为白天吃水果什么的原因,就是很不舒服。我执意要回所里,他们都不高兴,我也觉得自己做到这个份上,有点太不负责任了。和TJ找个地方方便一下就和他们坐车回学校了。
    下车后我跑到南区超市买了绿豆和白糖准备做稀饭,结果也没有做。
    后来发现自己的包丢在超市门口赶紧跑回去,顺路在餐厅买了两块饼。好久好久没有在学校餐厅买过饼吃了。走到操场边的时候遇到一个卖煎饼的,3元钱一个,还挺贵的,没办法,晚饭没有吃好,又破费一下。
    其实我也曾幻想过,如果我结婚了的话,她曾是多么的贤惠,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工作回来,她能做出一桌饭菜,是多么的温柔贤惠......
    但是这是可能的吗?
    我不知道。
    快十二点的时候我才准备开始休息。其实我早就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