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等待希望

    日子过得好快,已经来到这个所里面近一年了。想想这一年,好像就这样一日日流走。
    昨天回学校里面开会,是关于关系转正的,不过好像还没有轮到我们,大热天的跑回去,听了一会就散会了。遇见师弟师妹,他们说27号考完英语就准备过来了,比我们去年来这边还早一周。想想所里面也需要一些新元素了,给这些无聊的生活添一点气氛。
    今天下午师兄从学校参加完毕业典礼后就赶回来了,晚上准备请我们吃饭。准备毕业了,我还从她拍的照片上面看到了我们实验室的师姐,还有别的不认识的师兄师姐,未来渺茫啊。读了那么多年的学,是否自己有种上当的感觉,而且是不能回头也无路可走,还要一直去相信,去宣扬,去理解,人生多无奈。
    昨夜听到一个师弟自我陶醉的声音,我忽然想起了前些日子师大的几个学弟,在这里的时候也挺有意思的。他们管上厕所叫唱歌和跳舞。还有一个特别令人难忘的。一天深夜我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叫声,当时睡得正好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当我仔细一听才知道,一个学弟在忘我的自我满足。简直是太投入了,情不自禁的乱叫,听得我心里发慌。现在的我们,一级比一级前卫,也许更不用说九十后了。怪不得前几天听一个师弟说,你们还是有点保守......现在想象,宿舍里面过客匆匆的人员,到是让生活多了一些新奇。    有天晚上大家还为什么是CK内裤呐闷。一个师弟说可能是对照内裤,因为我们作实验不都是要用对照吗,也就是用CK两个字母表示。我们当然都不以为然,他说等他上网去百度一下......想想挺有意思的......
    和住在马尾那边的同学聊天,都是一样的清苦,郁闷。看着花花世界,而我们却还处在边缘,那遥远的梦,那希望,那心中的不灭之火......
    我的希望之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