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最近心情

    最近有点烦。W师兄昨天下午走了,离开了农科院,以后不知道何年何月会再见了。今天下午下起了瓢泼大雨,一直在下......上午回学校的时候到还好,阳光不错。
    电脑不知道怎么中毒了,慢的要死,整天在杀毒。卡巴也不管用了,360安全卫士总也查不出来什么,趁电脑还可以的时候我又冒险下载了AVG anti-virues,师弟还给我传来了super killer, killer-autorun.真是烦死了,现在感觉好一点了,往新浪博客上面写点文字也难,不知道为什么,打完字后总要停留几秒字迹才出来了,真是烦啊,本来我今天心情还好好的。不过聪明得我突然我发现给电脑上的记事本打字要快一些,就先在记事本里面写,再复制过去。
    上午我又步行来到那个红房子,再一次为心中祷告。现实的世界更美丽,尽管我心中还是种种惆怅。梦里的幻境太美,我不敢相信,不敢期待,还好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现在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对还是错,但是现在看来,还是踏实点要好。趁时间还早我又回到学校,我和同学又要了两份奶茶,说了一阵话。在型秀有阿康设计师理了发,不过我和同学都感觉没有上次理得好,上次是阿木设计师。查查银行卡,里面一分也没有打上去。不知道师兄说得...... 有点不愿提起这件事,但是我还是想说出来纪念一下吧。我是听到病理室的马姑娘说补助月500,而我们隔壁实验室都是月300,并且已经发了三个月了。现在师弟月200,我越想越生气,就忍不住晚上跑到办公室给老是发了封信----
W老师好:
    最近刚发了补助,感觉很是郁闷。 记得去年发补助的时候,我的一个月150,当时师兄说我们实验室每个人都是200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变成了150。 我就想可能是我们和傅老师实验室一样都统一150。
    今年刚到这里,LM就问我回家的时候我又发了多少钱? 我当时一头水雾,还不知道说得是什么?后来得知是他们实验室分两次,到最后回家的时候又发了500。 我就向她解释可能是实验室不同吧。
    但是最近发补助的时候,师弟的是每个月200,F老师那边是每个月300。我的还是150。 在师弟面前我真的不知道再去解释些什么? 我对于实验一直都是充满期待和希望的,虽然我不如WJ的聪明,可是我也一样的认真,执着。总是放在卑微的后头。 也不是钱的问题,再说本来也就没有多少钱,只是感觉这一次我太失败了。 要说这些都是些无关的小事,我只要好好作实验就行了,只是感觉有点压抑,想向你倾诉。 好了,不耽搁老师时间了,以后我会努力做好实验的。
    在第二天我刚进实验室,师兄就来找我,说前天发的补助不算,重新发。后来我打开电脑的时候看到老师的几条留言。
    XX,其中你可能会有误解/具体情况我不了解,因为我基本不管这事,你说了也好,那就与F老师那一样吧。你事早些说,不然我也不知道/对你不会有任何岐视。我对所有学生都一样/有做不对地方向你道谦/一点小事,与做人失败无关,不要想太多/一辈子会碰上很多问题,要学会沟通/要互相理解/我叫JW将补助补上/没事
    其实做为学生我也不好意思说,但是就是感觉压抑。
    至于也不是钱的问题,实际上也就是钱的问题,实话实说。老师去北京,我们自己作实验,也没有想到老师会提什么建议,反正是自己的实验,自己的论文。说到钱,实际上我现在也就是没有钱,我感觉自己太没用,现在还在这里继续念书,什么也没有,一无所有,而老师是平常对我们是什么也不管的。
    看到老师的留言我心里还是有点难以言表的感觉......
    毕竟是我的老师......
    我在信中几次提到发钱的情况,好像老师总是遗忘我,但我不这样讲又能如何。
去年师妹就是直接要得补助,结果被弄得一个不好的名声,但是我还是佩服师妹的。不用像我这样写一封老师冷落我的信......
    或许就像同学说的,有些事情你不去争取是得不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