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摄氏37度

    昨天已经是37度的高温,白花花的太阳照在大街上,人的眼睛都不好睁开.我由于要继续我的英语考试,三年多来得持续不断抗争,已经有最初的激情到现在的慢慢消沉.是环境改变了,还是人的心情转换了呢?从北边到南边,从黄河到长江,不管时空怎么变换,时间怎么改变,这一遭是要走的,而且我必须要经过的,尽管这一次我又错过了.
    人的斗志不能失去,看着师弟师妹们的努力与激情,我仿佛又看到昔日我和同学,认识的不认识的,每天早读,小树林里面,小路上,草地上都有读书的身影,而今时空转换了,一切都没有了.但是毕竟是马上要工作得人了,一切都的靠自己,一切都的自觉.
    在内心徘徊中,我一次一次的激荡自己,使自己的天平摆好位置,我知道我不能很快的转换回,但是我在努力,我在与内心的痛楚作斗争,也许这是我很不愿意的.
    下来开始继续我的实验了,好久都没有作了.不过上次从学校拿回结果还可以.增添一点信心.听说吴老师的一个今年要毕业的学生和我做的一样的实验.我询问了一些相关的信息.他是要回老家公司里就业,也是以前他大学本科实习过的地方.起初工资3000左右,听起来还可以吧,要比福州这边好多拉.想想未来,我还是不敢去预测,但是也不甘心.
    好好面对现实吧,善待自己,做事把握好分寸,但是也不能太保守了,我都感觉自己有点落伍了.给自己加油,给自己打气.
    在北半球白昼最长的日子里,我仍然充满了期待与向往,我的思念一条条,在阳光中不断升华,飞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