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自己努力

    今天临近中午的时候,我要去办公楼五楼,刚好路过我们的办公室就拐进去了。师弟说W老师对于他的实验又有了新的指导方案。这点我倒并不怎么关心,实验本来就是改来改去的,我也懒得去想别人的实验,不过倒有一点嫉妒。老是对于我的实验是从不过问,也没有什么建议,所以我也向来没有想过从老师那里得到过什么建议。 不过下来师弟倒又说了,他领了600元的补助,一个月200元,刚好三个月。对此我们小讨论一番。因为师弟刚来的时候,我也告诉过他,我们每个月的补助是150,而他们则是100。这次倒不通了,他们比我们还多,本科生要优于硕士生。我只是感到一点窘迫,我早就告诉自己不必太在意这些,可是还是又想起来过去的那些事情...... 本来我们实验室对于硕士生每个月补助是200元,F老师实验室则是150。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W老师跟随人家,也发150。反正能省就省,不知道为什么要在我的身上体现。当时发钱的时候,师兄还困惑,不是200吗?因为师兄和我是在同一个实验室的,他刚好在我来到这个所里的时候毕业留在了这里。因为我有点自卑的原故,我说可能我作的实验不重要,也就是说对于W老师来说没有很大的经济价值。    当时是很不悦,但隔壁实验室都是这样,我也就无奈的离开了这儿回去过年了。 新年回来的时候,第二天同学LM就告诉我,他们在过年回家的时候每人又另外发了过年的补助500元,问我发了多少。当时我一头水雾,还不知道什么什么......就说可能是我们实验室没有。他们都对我的答案很满意。事实是确实没有,我想我们W老师也不会发。可是我的同学WJ却给了我另外一个答案,过年的时候老师给了她300元补助。看我正想继续问的时候,她首先就解释了是因为她被送到我们这边作实验,不属于我们实验室的,但是看别人都发了补助,老师也就仁慈的给了她一些,后面还搞笑的说这是老师可怜她给她的。他经常三地跑着作实验,路费花了不少,他们老师也没有给他补助一分钱......我们都是同班同学,在一起作实验,一起做饭的,而且她也曾帮助我们作实验,感觉她能领到一点补助也是应该的,刚好遇到我们这位心地比较好的W老师。用实验室阿姨的话说“W老师是个很好很好的人......”确实,我们已经感受到了。 好的是,WJ的老师在前几天对她说看她作实验几个地方跑,要给她发补助,一个月150,先发12个月的1800。其实也是应该的,她经常为了作实验几个地方跑,还要帮助她的师兄作实验,花费不少......
    现在想想研究生也真贱,到处给别人做义务工。别人给你一点钱也就够了,算是抬举你了,你还嫌少? 我是怀着希望和梦想来到南方这座城市的,现实的残酷让我不得不再次清醒。
    记得刚来的时候,W老师说硕士论文好作,我就说不单单为了作一篇论文,希望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技能。但是现在看来好像是痴人说梦。我只是一个人在摸索着赶实验。而对于仪器什么的我倒还并未摸过。 是人生的无奈,还是我总是被放在卑微的后头。 其实也无所谓。对于那一点钱我并不在乎。 我现在也只是想做好我的实验。 然后离开这里。 我的同学WJ这一段成为了我们实验室的红人。W老师喜欢,H阿姨夸的。我听WJ说她还经常同W老师聊天,而她在QQ空间发的几篇关于感情纠葛的文章被老师点了几次。美女的诱惑真是大啊。当然她的能力也不错,办事情,作实验都不亚于谁。这一段她老是说,有可能她会在毕业的时候被留在所里面。 关于这个话题我们都知道,据师姐说,阿姨对谁都这样说,你表现的好的话,老师会把你留在这里。不过我还是希望这个说法会实现,希望我的同学会留在这里,而不单单是说说。到了最后只是一句空头话。 我的师姐,今年要毕业的博士,现在工作还没有定下来。本来她是想留在所里面的,但是时间不够好。W老师在北京,其他的也没有吃劲得人,现在也不知道工作有没有消息。但愿她能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吧。毕竟一个女人上了多少年的学,等到已经不再年轻的时候,还要继续为自己的未来担忧...... 还有我们,还有我,对未来是一样的迷茫。 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不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干着什么。 上面说得关于补助的事,应该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插曲。也本来就没有多少钱,我只要好好作实验,好好学习技能。算是无聊中的我的一个小小抱怨吧。 不相信我总是被放在卑微的后头。 不相信我总是比别人差。 我要靠自己,努力,我应该处于主动的位置。 靠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