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日子在逝去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是六月中旬了,下周的英语考试还是没有一点眉目。也许在这个平静的单位呆久了,人都被消磨得没有一点斗志。可是现实是不能够回避得。
    我的老乡也就是我的小学同学来这边看他的朋友已经有几天了,看他们相处得十分密切,我由衷得为他们祝福。想到我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心里却是一片空空。我的未来是什么,我的未来在那里,我就在这里徘徊,彷徨,踌躇。生活是艰辛得,岁月是无情的,当时间带走一切的时候,我们也慢慢的变大,变得不再年轻。
    昨晚我一人在实验室里面听着那些熟悉的旋律,突然想到了我的老同学们。那些中学的,大学的,一个个杳无音信得......其实我在中学的时候家里面还没有电话,高中毕业的时候同学们还是留得家庭住址与邮编。那个时候还经常写信,等信,回信......好像在大学二年级之后我都再也没有跟谁写过什么信。大一的时候刚刚接触电子邮件,一上网就进入邮箱,可是没有多久也不怎么用了。因为我们有了QQ,可以在线聊天,即便不再也可以留言......
    突然罗嗦到写信上面,说真的现在的确没有好好的跟谁写过一封信了。别说我的老同学们了,能联系上的也不是很多,大学同学到是经常打个电话。想想以前那种没有电话得日子,等待,猜测,期盼,那种心情......只能感叹社会变化太快,科技发展迅速......这是社会的进步,我并没有那种复古的思想。
    现实是实实在在的,在于行动之中,我的幻想,我的梦,也许只是一种梦。
愿我们大家一切都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