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越挫越勇

    从洛阳回来了,本来是准备赶赴新乡的,参加一次招聘,应该是面试会。可是昨天打电话我竟然连报名的资格都没有。人家先紧着师范生,师范生报的多了其他的也就不要了。让我还空欢喜一场,从本月5号早上我的知道这个招聘信息,就开始准备,首先连课本都没有。我所有的是以前的版本,新课本是三本必修的,三本选修的,尽管我发动了几个网友帮我找,最后都没有结果。直到最后我才相信自己必须亲自动手,靠别人是不行的,通过在小木虫的虫友下我找到了电子版本,跑到复印店里面打印了两次才打完整,花了我二十多块钱,然后就是写呀练呀的,争取两天时间把一本书给写完了,也就是简单的教案,打电话过去那边的女办事员已报名人数不错为由拒绝我报名,我可以今天下午再试试看。今天下午的情形是我打了好几个电话都不接,或者响一下直接被对方按掉,我知道应该是没戏了。
    虽然此次面试不一定能成功,但是我还是有希望或者说可以一次的演练。为什么以前的招聘我都不关注,而对这一次专注呢,因为是我的家乡在招聘。
    无语!看来是不能落到家乡了。
    这次回到家里听母亲说国家可能将家乡这片地方建成湿地公园什么的,我们会在未来几年搬出去,我却并不是很高兴,以后搬到鸽子楼里面,没有院子。虽然没有我的份。我的户口现在不在家里,也不在别的大城市,什么都没有,也是被国家的一次戏弄啊。
    不过我会越挫越勇,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自己吧。加油!靠自己。不要连累父母家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